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记者随宁波奉化区教育局突击检查 个别培训机构仍在打“擦边球”
2021年10月04日 09:2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张土良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张土良) 作为“双减”后的第一个长假,今年的国庆假期备受关注——往常每逢长假就迎来“旺季”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面对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工作人员如何识别?国庆前夕,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握国庆假期时间节点,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明察暗访。

  10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宁波奉化区教育局第六检查小组,前往目前正常营业的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实际上,自我省“双减”落地至今,该区教育局已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对辖区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4轮全覆盖检查。今年国庆,宁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全程督查。奉化则分成7个检查小组,由区教育局领导分区包干对该区74家正常营业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从9时到11时,记者跟随检查小组连吃了几次“闭门羹”。但检查组成员在位于大成路上的茗效教育培训学校发现了“蛛丝马迹”。培训机构一间1对1的小隔间里,一名初一男生正在做数学题。面对询问,男生支支吾吾,闪烁其辞。

  一番耐心沟通后,男生说出了实情,“我现在是在等数学老师来辅导作业。我数学英语不太好,国庆要来补课4天。培训班老师也给我布置了作业”。“按照我省‘双减’文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留课后作业,这属于违规行为。”面对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的辩解,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竺周锋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同样不能在周一到周五留课后作业。

  竺周锋告诉记者,该机构此前就曾因部分违规行为,被区教育局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撤出当月教培机构白名单。9月以来,他已经来这家机构突击检查了近10次。因此,这次检查小组现场约谈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通知家长接走学生并尽快将整改报告递交区教育局,同时向培训机构发出“最后通牒”:再有违规办学行为,将被列入“营转非”否定名单,注销办学资格。“下午我们又突击检查了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整体情况较好。”奉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永强说。

  3日晚,记者从奉化区教育局获悉,茗效教育培训学校已于3日上午将整改报告提交区教育局。

标签: 突击检查;国庆;教育培训学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记者随宁波奉化区教育局突击检查 个别培训机构仍在打“擦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