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院院士、图灵奖得主齐聚甬城 宁波进入“数字经济”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08:21: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乐骁立

  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开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大会突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集群贤之智,抢抓变革新机遇。本届大会的论坛为“1+1+6+7”模式,即1场大会主论坛,1场专家咨询会,6场高层次主题论坛(包括半导体产业链安全、工业知识图谱与工业网络、5G+北斗、5G+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数字金融),7场专题分论坛(包括人工智能与碳中和、物联网与5G应用、数字乡村促共富等)。

  论坛上,大咖云集,包括潘云鹤、王建宇、倪光南等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基斯。约瑟夫·斯发基斯是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国际著名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Verimag实验室创始人、第一位荣获图灵奖的法国研究人员。

  此外,还有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聪慧、小米集团副总裁林世伟、阿里集团副总裁肖利华等企业精英。

  二是展数智之貌,引领行业新风向。本届大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呈现数字技术、智能科技最新发展成果。线下方面,规划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数字经济综合馆、新智造馆、新型智慧城市馆、未来产业馆4个主题展馆,将集中展现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前沿领域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共汇集了约200家参展商,包括各大电信运营商以及中科院、广电、航天科工、华为、阿里等一批行业龙头。线上方面,共有近1200家企业线上参展,将进一步支撑数字经济常态化交流对接。

  三是搭合作之台,培育产业新动能。大会期间,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未来工厂、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数字乡村等领域集中签约落地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为发展数字经济、深化数字化改革注入澎湃新动能。

  四是拓改革之效,分享发展新经验。大会期间,《集成电路产业投融资白皮书》《中国智慧城市长效运营研究报告》以及全国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试点成果等系列行业研究成果将先后发布,解析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发展现状和路径经验。

  五是强普惠之能,深化数智新体验。办大会、促发展,最终目的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智博会历来是传播分享数字化发展成果的重要科普阵地,在促进全民数智普惠共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大会将进一步突出惠民共享,现场将设置更多数字赋能生产、生活应用的内容展示,切实增强展会的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

标签: 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数字化;论坛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院院士、图灵奖得主齐聚甬城 宁波进入“数字经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