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1890招募文明交通岗志愿者
小黄旗成为道路上的亮丽风景
2021年11月17日 09:30: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励彤 陈卓青

  “先生,您好!骑电动自行车尽量不要看手机,很危险。”昨天下午4时15分,晚高峰前夕,在中山西路与解放北路交叉口,81890新晋文明交通岗志愿者王月发提前15分钟就抵达所属的文明交通岗点位,手持小黄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王月发是81890求助服务中心招募的文明交通岗志愿者中的一员。早上7时30分至9时和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他会参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一周5天,主要服务内容为引导行人和电动自行车有序等待、劝阻人行道骑车等行为。

  81890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海曙区文明交通建设成果,该中心招募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文明的文明交通岗志愿者,“一共招募到200余人次志愿者,他们中有高校学生、有老党员、有普通市民,他们定时定点在中山西路沿线的文明交通岗位展开引导”。

  现场,随着时间推移,车流与人流量逐渐增多,王月发也忙碌起来。“今天总体情况较好,车辆与行人基本上遵守交通规则。也存在少部分电动自行车在等红灯时,车停在停止线外的情况,但只要我上前劝导,车主都十分配合地退回停止线内。”他说。

  王月发说,希望自己每天的执勤能为文明交通添一份力,也为道路安全添砖加瓦,“宁波这座城市给予我许多温暖和希望,现在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的美丽与文明贡献力量,我十分珍惜”。

  针对自己的文明交通岗引导经历,王月发还原创了一首名为《义务值勤》的诗:“文明引导我先为,十字街头举令旗。秩序安然皆有责,红停绿行是交规。”

  据悉,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来,81890积极致力于常态化文明行为宣导活动,不仅结合主题日开展“文明一米线”劝导、烟头不落地、文明餐桌光盘等行动,还持续关注文明习惯养成类志愿项目培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将文明宣讲、随手公益等好习惯向乡村延伸。

  “文明交通岗志愿者的招募只是81890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持续发动红色志愿者力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海曙更有品位、更富魅力。”81890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文明;志愿者;交通岗;文明交通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黄旗成为道路上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