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8年 阿丰师傅的暖心坐垫又来了
2021年11月23日 08:24: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昨日,宁波市民在乘坐391路公交车时,发现了暖心一幕,车厢内的每个座椅都铺上蓝色花纹笑脸的坐垫,扶杆穿上橙色的“小棉袄”,驾驶室背后还配备了便民箱和急救包,十分暖心。原来,随着最近天气渐冷,为了让市民温暖出行,司机盛爱丰和同事们经过多日准备的暖心坐垫“上岗”了。

  “有了坐垫,寒冬也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盛爱丰今年44岁,是宁波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391路敬老文明号司机。“我的车上老年乘客偏多,自从铺上坐垫后,大家都说坐着舒服。”盛爱丰说,以前天冷的时候,特别是早上6点发车时,车厢内温度不高,板凳有点冷,有些老年乘客宁可站着也不坐,于是他萌生了给座椅铺上坐垫的念头,而这一坚持就是8年。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暖心坐垫,盛爱丰把去年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奖金拿出来用于服务乘客。根据往年经验,他精心采购了一批材料,坐垫布料颜色以蓝色为主,配有笑脸图案。他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扶手套,同时在车厢内放置了便民箱和急救包,里面消毒液、创可贴、口罩、晕车药、急救药等一应俱全,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盛爱丰的暖心举动不仅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也带动了单位众多同事。“坐垫虽小,但是盛师傅这种坚持的精神让我们很受鼓舞,我们也想为乘客做点事情,有了我们的加入,就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今年,他所在的劳模服务队成员也纷纷加入暖心坐垫的行动。

  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量好尺寸、仔细裁剪,再一针一线地为坐垫缝制上绑带,并把缝制好的坐垫一个个铺到党员示范车、敬老文明号等品牌线路上,让乘客在上车后能够坐下来暖暖的。

  “阿丰师傅很贴心,冬天一到,他每年都会提前把坐垫铺上,已经坚持很多年了,这份心意很难得。”庄市甬江村的陈大爷表示,他早上会乘首班车去梅墟医院看病,那时车上的空调刚开启,车厢内还不是很暖和。有了坐垫,大家坐下去的感觉就好多了,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标签: 宁波;公交车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1/W020211123302786238479.png

连续8年 阿丰师傅的暖心坐垫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