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蹴鞠、投壶、抖空竹、击鼓传花…… 宁波宋韵文化周引人入胜
2021年11月26日 08:33: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崔宁 蔡迪

  蹴鞠、投壶、抖空竹、击鼓传花……前天上午,2021宁波宋韵文化周暨天一阁·月湖金秋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的风俗之美“杏林华裳”院士林金秋摄影行活动,在遍地流金的月湖院士林间举办。

  20余名身着宋代服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示宋代颇受文人雅士喜爱的一些日常休闲娱乐项目,生动再现千年宋韵文化。参加此次活动的“95后”传统文化爱好者单毓雯和小伙伴们向驻足欣赏的游客展示了蹴鞠、投壶等的玩法,令不少市民和游客跃跃欲试。

  单毓雯介绍,现场所呈现的活动项目,在历史上都可考据,有些虽并非起源在宋代,但在宋代得到广泛传播并风靡一时,引领着当时的文化潮流。她说:“我们重现宋代文人雅士生活之余的休闲运动项目,希望让大家感受古人风雅与智慧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进一步了解,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艺术季期间,我们不仅有宋代瓷器鉴赏等静态类活动,还增设动态类活动,在传播传统文化之余,向大众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让宋韵文化‘动’起来。”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宋韵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脉动与力量,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2021宁波宋韵文化周暨天一阁·月湖金秋艺术季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海曙区委宣传部承办,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执行,后续还将在月湖一带开展宋代建筑艺术展陈、沉浸式园林之夜等活动。

标签: 传统文化;宁波市;投壶;蹴鞠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1/W020211126308312408223.png

蹴鞠、投壶、抖空竹、击鼓传花…… 宁波宋韵文化周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