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要求关爱货车司机 有序保畅通
2022年04月06日 08:29: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优化核酸检测模式,让点位“流动”起来,减少人员流动风险。昨天,移动核酸采样车再度开进北仑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园区。据介绍,这辆核酸采样车配有两名医务人员、一名街道人员、一名社区人员。采样车于4日上午投入使用,至5日16时,已完成60多例货车司机的核酸采样。(孙肖 曹琭 摄)

  5日,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来甬返甬货车司机关心关爱服务,有序保畅通。

  首先要落实精准管控。各区(县、市)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来甬返甬货车司机全过程管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基层排摸,精准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

  其次要保障运输畅通。要强化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力量,提高货车司机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效率;要根据货运车辆、司机的实际行程进行管控,不能简单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的条件,不宜随意劝返。严格落实来自中高风险区域货车的点对点接送,属地政府要做好兜底保障。开辟货车高速卡口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严禁擅自阻断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为货车司机办理通行证提供便利服务。

  再次要增设专门核酸采样点。各区(县、市)要在通行方便、停车方便的场所,合理设立专门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采样点,定期向社会公布,提供免费快捷的24小时服务。检测机构要提高效率,缩短出具检测结果时间,为货车司机创造最大便利。

  要保障货车司机停车休息。各区(县、市)要加强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及时协调解决停车难、住宿难等问题,不得无故拒绝货车司机住宿就餐。在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商场超市及物流集散地等周边划定专门区域设立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提供必要生活配套服务。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滞留货车司机及留宿车内货车司机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供爱心助困服务。有条件的装卸货单位在加强管控的同时,要为货车司机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


标签: 货车司机;核酸;采样;管控;疫情防控;检测;停车;服务;关爱;通行证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4/W020220406305838927610.png

宁波要求关爱货车司机 有序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