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引领转型方向 加快升级速度 常山绿色金融撬动产业转型
2016年06月06日 15:42:00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汪峻 胡江平

  浙江在线6月5日讯 6月2日下午,常山县举办“绿色金融助推转型恳谈会”,全市2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当地政企代表共话未来合作与发展,并现场为常山6家企业授信13.6亿元,惠及矿区整治、“赏石小镇”建设、农机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绿色金融的核心,是金融部门在投融资决策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引导资金流向来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而这正与常山近年来产业绿色转型相契合。”该县金融办主任方建平相告,2013年“蓝天三衢”生态治理工程启动,县里便开始探索绿色金融的“杠杆”作用,通过提高企业信贷环保门槛、加大对绿色产业信贷倾斜等,逐步成为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支点”。

  辉埠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此次恳谈会签约企业之一,共获得2.8亿元授信。辉埠镇党委书记陈东告诉笔者,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石灰石矿山周边农民搬迁、环境整治和土地收储,为建设“江南钙谷”特色小镇腾出空间、打好基础。目前,“辉投公司”正加紧与相关金融部门对接,预计贷款在6月底就能放款到位。而这已不是辉埠第一次尝到绿色金融的甜头,在近两年关停石灰立窑、轻钙生产线的过程中,金融部门主动配合,从污染企业退出超过5000万元信贷资金,又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支持环境整治、三衢山景区建设等。一进一退之间,大大加快辉埠产业由“白”转“绿”进程。

  与此同时,好项目获得大支持,产业升级进入“快车道”。“8000万元的贷款不久前刚谈妥,如今6亿元的授信又到了。”总投资20亿元的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山新引进的农机龙头企业,5月9日签约。至今不到一个月,金融扶持便“实招”连连,这让企业负责人琚夏利信心满满。眼下,企业正将设计方案最后完善、场地地质勘探、施工单位物色等多项工作“一把抓”,力争赶在6月中旬开工建设。

标签: 金融;转型;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