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廿里镇迅速整治路边水果摊 清理非法占道开展百日攻坚
2016年12月28日 03:57:14 来源: 浙江在线 黄兆轶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上周,《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分三路前往浙北、浙南、浙中等地查访小城镇环境乱象。记者在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查访时发现,该镇车站旁水果摊存在占道经营、乱扔瓜皮果壳等现象。

  这一情况曝光后,衢江区廿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集水果摊经营户、执法大队等召开紧急会议,对此事件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要求六家水果经营户必须退到离人行道侧石一米的黄线内经营,绝不允许占道;经营中产生的瓜皮果壳、烂水果、废弃纸箱等必须即刻清理;待明年元宵节承包合同到期后,立即拆除水果摊临时经营点。截至目前,车站旁六家水果摊占道经营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廿里镇将按照《浙江省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大力开展卫生“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将12月26日至12月31日定为集镇环境重点整治周,发动执法大队、镇村干部等力量,对集镇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存在的占地经营、违章停车、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集中治理,彻底根除,争取在一周内取得实质性成效。

  二是坚持每周二上午镇村干部集镇环境整治行动,建立廿里镇环境卫生应急小组,要求保洁公司加强集镇环卫力量,形成集镇环境整治有效机制。

  三是每周一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会议,总结上周工作的成效和不足,部署本周具体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教育与宣传,通过广播、大屏幕、公告栏、公交站台等,以及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倡导文明卫生行为,形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

标签: 廿里镇;城镇环境;整治;整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