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孙杨石智勇带着大伙登高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衢州江山举行
2017年01月02日 07:58:11 来源: 浙江在线 高华生

QQ截图20170102075729.jp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游泳奥运冠军不下水,举重奥运冠军不碰杠铃,没关系,他们带领着大家一起爬山,依然让新年的第一天变得格外有意义。这是发生在昨天浙江江山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上的一幕。

  昨天的2017全国新年登高大会现场,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体育局以及江山市等相关领导,更有让众多健身爱好者兴奋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和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他们的到来让这次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更高大上了。
  21年的传统项目再升级

  3150人共同参与,昨天的江山江郎山景区再一次人潮涌动。江郎山新年登高活动始于1996年,景区已连续21年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为营造全民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氛围,今年这一传统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再次升级,江山再次成为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南方中心会场,北方中心会场则设在北京八达岭。

  今年的江郎山新年登高健身活动为期两天,包括群众登高活动、全民健身展示、新年登高中国天空跑系列比赛、健身达人评选、迎接第一缕阳光等。为了突出杭州2022年亚运年主题,群众登高活动中组织了2022名登山爱好者,参加助力亚运登高活动。

  昨天的活动现场,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每年一次的江山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健身活动,还成为了当地传统民俗体育项目和体育产业的展示会。威风锣鼓、茅坂舞龙、旱船、太极扇、佛堂鱼灯、航空航海模型、瑜伽、攀岩、动感单车……从停车场到江郎山山头铺岗停车场主会场,二十多分钟的路程成为了民俗体育庙会和拥有各种健身项目的超大健身房。

  曾经入选浙江省十佳体育达人的衢州攀岩达人王勇昨天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和衢州登山协会同仁把攀岩墙的绳索穿越搬到了登山路上,不少登山爱好者带着孩子,进行了一次攀岩初体验。
  奥运冠军分享新年愿望

  当然,让现场健身爱好者最兴奋的还是奥运冠军孙杨、石智勇和世界冠军钟齐鑫的出现。

  从现身到离去,孙杨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水里的王者,孙杨表示还没来到江山就听说这里是天然氧吧,来到这里了之后发现确实名不虚传,空气特别好。

  在江郎山顶,孙杨说起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来到江山和热爱健身的朋友一起登高,传播健康的理念,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正能量的事情。随着大家对运动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健康的方式来迎新。我能来到这里用自己的形象宣传运动,不仅是为游泳这项运动做推广,更是为了宣传健康健身的理念,让更多小孩养成运动的习惯,这也是我为全民健身出一份力。”

  说起新的一年,孙杨说:“新年愿望是希望家人,支持我的人都能身体健康,我自己也能心想事成,顺顺利利。”

  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对江山熟门熟路了。去年,石智勇在这里参加了全国举重锦标赛,就对江山的感觉非常好。他说:“当时江山就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再次来到这里感觉更好。”对于自己的新年愿望,他说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在训练上有更大的突破。

  至于另外一个大家相对陌生一点的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很多人还在梦乡里的时候,他已经带着一帮小伙伴,凌晨四点钟出发登上江郎山最高峰,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的到来。

标签: 新年登高;江山;攀岩;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