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农村客栈半年销售额破35万
2017年01月18日 08:40:38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程磊 刘志科

  讲述者:余昌山 34岁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龙门客栈经营户

  我们村现在是3A级的旅游景区,一年四季游客不断,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观也逐渐打造出来,我觉得最获益的就是我们这些村民。

  但是五年前我们村可不是这样,离城远,道路狭窄,唯一好的就是生态环境,真的就是守着绿水青山过穷日子。村里好多人都选择外出打工赚钱。我也是一样,19岁就出门打工,回家办农家乐之前,我已经在台州等地当了好多年的厨师长。

  龙门村这几年乡村旅游发展快,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2015年,我们家从外山自然村搬迁到了山下的中心村,建了新房。因为我是当厨师的,村干部就动员我回乡办农家乐。我自己也很想回来,毕竟在外打拼也不容易。

  2016年6月底,我的农家乐开业了,不仅做餐饮还有民宿。7月份做了20多天就有6万多元的营业额,这让我大感意外,心里也越来越有底气。我还用自己的特长不断完善开化本地菜,受到了顾客的喜爱。到2016年年底,我的半年营业额突破了35万元。

  现在,跟我一样回村里赚钱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们不怕竞争,不怕没钱赚,因为现在来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延伸阅读

  5年来,开化县龙门村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偏远小村到游客不断,这变化起源于开化国家公园的建设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视,通过治水造景彻底改变村庄面貌,之后龙门村“九溪龙门”获得国家3A级景区称号,采用公司化运营乡村旅游,更创新“1+X”结对致富模式,让34家民宿主体带动157家种养农户共同富裕。2013年-2016年4年间,该村村民年人均收入从4115元增加到14600元,外出务工人数则从400多人降到200多人,2016年全年游客达8万多人次。

标签: 龙门;乡村旅游;农家乐;游客;开化县;村民;赚钱;厨师;营业额;客栈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