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春运路上“马大哈”真不少
2017年01月21日 09:52:3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倪晗 通讯员陈雪红 赵凯 舒奕 张丽芳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春节越来越近了,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不少旅客稀里糊涂被落在了回家的路上:有的人上了个厕所,回来就找不到车子了,有的人则是睡过头下错了地方。

  上厕所回来找不到车了

  1月18日16时许,G60N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银岭关收费站广场外,因为春运流量大,等待缴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执勤民警舒警官面前求助,他一迭声地说:“警察同志,请你帮帮我,我车子找不到了”。

  经过了解,该名男子乘坐的是一辆温州牌照的棕色别克轿车,当时正在收费站前排队,他看到前方车队排得挺长,就下车上了个厕所。但是因为车辆都在排队通行,他乘坐的车子也随着队伍慢慢往前挪动,等他上完厕所回来一看,车子不见了,他一下子就急了,因为下车比较急,他没带手机也记不住车牌号和车主手机号,无奈之下只好向交警求助。舒警官一边安抚中年男子的情绪,一边通过警车扩音器发布寻人启事。最终,通过监控和查询系统,找到了车主。

  睡过头下错了地方

  被“落”在春运回家路上的“马大哈”还不止这一个。1月19日,春运第七天,在G60沪昆高速浙赣站收费广场上,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冒着大雨在车流中穿梭,好几次差点被行驶的车辆撞到,极其危险。这一幕,被正在忙碌的高速交警衢州支队窑上卡点大队民警们发现。执勤民警赶紧打开发光指挥棒飞奔过去,迅速将三人带到安全地带。

  经过了解,这三人都是衢州人,从丽水坐上一辆开往贵州的大客车,准备在衢州下车回老家过年,没想到一觉睡过头了,刚才醒来迷迷糊糊地听别人说已经到江西了,趁停车收费时强烈要求司机打开车门冲下大客车。

  为了帮助他们回家,执勤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等待和询问,最终找到了一辆顺风车,将三人带上回家路。

  高速交警提醒众旅客、司乘人员,在遇排队通行时,不要随意下车逗留,避免让自己成为被“落下”的人。在乘车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沿途信息,避免错过下车点。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高速车流量大,车速快,随意下车走动、逗留,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电话。

标签: 执勤民警;厕所;春运;高速交警;收费站;大客车;车主;男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