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个饲料生产商的转型故事——当好鸭司令 护得水清清
2017年01月25日 04: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柳婧 俞锐)这些天,衢州强顺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国强格外地忙——布置新厂房、添置新设备、“招兵买马”扩大销售团队,还要筹建统一环保的养殖小区。

  记者日前来到了蒋国强新建的厂区。走进生产车间,一排排机器隆隆作响。放眼看去,发现流水线上翻滚着的不是饲料,而是一枚枚鸭蛋。蒋国强告诉我们:这家名为“小神仙”的鸭蛋加工厂是“强顺饲料”的全资子公司,专门生产松花蛋、咸鸭蛋。这是他转型升级的成果。

  一个猪饲料生产商怎么突然做起了鸭蛋生意?蒋国强说,他的转型故事还得从“五水共治”说起。

  2015年,随着衢江深入开展“五水共治”,那些污染环境的养殖场被大量关停,像蒋国强这样的龙头猪饲料生产商感受到转型势在必行。蒋国强便下定决心,按农业部门提出的“多条尾巴”发展畜牧业要求,着手转型。

  蒋国强发现,衢州本地的蛋鸭养殖户不少,蛋鸭饲料消耗量也大。于是,他想到了转而生产蛋鸭饲料。可是蛋鸭饲料生产的技术要求不低,一旦配方不合适就会影响产蛋率和产蛋质量。于是,他专程从上海请来了技术专家,一点点突破蛋鸭饲料生产难题。没几个月,他的蛋鸭饲料品质提了上去,也顺利在当地鸭农中推广开来。

  可蒋国强没高兴多久,麻烦又来了——养殖户的鸭蛋“卖难”了。

  “不如再往产业链迈前一步,自己收购鸭蛋进行加工。”蒋国强雷厉风行,立即找到了在鸭蛋加工领域闻名的华中农业大学,寻求技术支持。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的技术能力使蒋国强下定决心转型做鸭蛋加工:按照目前的生产工艺,松花蛋、咸鸭蛋生产完全可以做到零污水排放。

  于是,蒋国强斥资6000万元建设鸭蛋加工厂,如今他的新厂房已建成投用。“小神仙”接下来还将再上5条全新生产线,年产值将达上亿元。凭借技术支撑,蒋国强的蛋制品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口碑。眼下,他又开始向上游的养殖环节延伸。在他看来只有打通了全产业链,才能提升环保水平,把这枚鸭蛋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标签: 饲料;生产商;转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