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大学与衢州市共建高水平医联体
治疗水平向浙大附院看齐,逐步减少病人往大城市跑
2017年04月21日 06: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4月20日,浙江大学与衢州市签署工作框架协议,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双方将整合资源,逐步探索医联体的运作模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据悉,此次合作是在原有的“双下沉,两提升”的基础上展开的。作为我省率先建立的医联体试点,将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为龙头,联合衢州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及相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集“预防、治疗、康复、健康管理与促进”等功能于一身的高水平医联体,在衢州市创建“浙江大学衢州医联体改革示范区”。

  医联体共有五个:浙医一院衢州医联体、浙医二院衢州医联体、浙医邵院衢州医联体、浙江大学-衢州妇幼医联体、浙医口院衢州口腔医联体。

  同时将共建浙江大学高水平医联体医改政策研究会、医联体培训教育基地(或中心)、医联体公共健康管理中心、浙江大学医联体大数据云平台、衢州地区浙江大学优势医疗技术转化平台等五个医联体支撑平台。

  省卫计委相关领导指出,当前,医疗服务特别是基层医疗资源和水平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渴望和期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迫切需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组建高水平医联体,将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整合省市县乡各级医疗资源,实现集中在大城市的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一线,最大程度方便老百姓看病就医。

  就拿衢州的居民来说,五大医联体运作起来之后,常见病、多发病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诊质量都能统一起来,实现“分级就诊、精准医疗”。比如得了什么病用什么药?住院多久?出院标准是什么?这些过去在基层医院操作随意的事情,都会按照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标准统一起来,对于衢州人来说,他们看病的就医成本会因此降低。

标签: 浙江大学;衢州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院;医学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