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衢州没有退路
2017年06月08日 18:51:4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市委政法委承担着牵头综治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任务,目前已初成格局。”

  “江山全力以赴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市已有746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了84%的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

  6月7日天下午,市行政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深化推进会在此举行,与会人员或凝神屏气聆听,或低头刷刷记录,全场鸦雀无声。

  “‘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编办等五家单位交流发言后,市委书记陈新开宗明义,“最多跑一次”改革,衢州走在全省前列,非常不容易,“四个平台”建设基本完成框架搭建,两项改革形成了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但,现在领先不等于一直领先,大家要加倍努力,力争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盆景’变‘全景’,从‘跑一次’向‘零跑腿’升级,把开展‘微笑服务’作为衢州一大亮点。

  “一定要出实招、求实效,做到真用、能用、实用、管用。”

  ……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很快结束。“这两项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要抓作风建设,让群众更满意,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

  “没有退路,接下来就是加倍努力,一定要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会后,楼道里,类似声音不时传入记者耳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乡镇(街道)干部深受触动。“感觉肩头的担子更重了。”衢江区樟潭街道党工委书记柴胜辉说,5月底,街道“四个平台”框架已经搭建完成,目前运行顺畅,“今后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把大病医保、户籍管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代办功能延伸到村一级,让百姓少跑路、不跑路。”

标签: 最多跑一次;衢州;改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