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四个平台”见效管用
2017年06月16日 09:57:42 来源: 衢州日报 吴莉莉

  连日大雨,6月13日,开化县池淮镇潭头村网格员王立新接到镇里“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指令,要求统计村里的受灾情况。王立新不敢怠慢,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手机 “平安通”系统及时反馈调查结果。

  一线走访、发现问题、掌上输入、协调解决。6月份以来,开化县742名“四个平台”(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网格长、网格员、指导员经过培训“走马上任”。他们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上报各类事件信息至“四个平台”,并有效参与化解部分群众的“心里堵”。

  网格员干什么?怎么干?如何把工作扎实做到位?开化县推行走访巡查清单、信息采集清单和服务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出台《关于完善村(居)网格化工作机制的通知》,对信息报送、事件处理、例会培训、督导联动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还创立了网格事项准入制度以及因岗制宜的“分类考核”机制。“通过机制的建立,全科网格和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步入正轨,网格员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开化县编办主任严颂华介绍。

  前几天,华埠镇横街社区网格员叶彦豫在巡查中发现水泥道路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就立马拿起手机拍照、上传至华埠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当天晚上,县规划局华埠分局就已受理,并妥善处置。“我们将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交办的事项纳入‘四个平台’考核体系,通过痕迹化管理,实现对工作和干部的双向监管、双向考核。”开化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说。

  围绕“见效管用”,开化县做实“四个平台”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制订了《“平台干部”管理实施意见》,还出台了《部门派驻乡镇“平台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四个平台”有效运行的通知》等制度,又按照市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标准,加班加点,制订了闭合管理、工作例会30多项工作机制,全面完成了15个乡镇(办事处)的“四个平台“标准化提升。

标签: 网格;平台;四个平台;开化县;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