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风情小镇溢出幸福奶香味
2017年06月16日 09:57:45 来源: 衢州日报 俞施 柳婧 陈娟红

  再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荷鹭风情小镇里550头荷斯坦奶牛就要开始产奶了。从2014年初启动项目到现在,衢州市民也可以喝上放心、新鲜的本地牛奶了。

  我来自衢江区杜泽镇庙前村,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宁波牛奶集团工作。

  有一次我乘坐高铁回衢州,列车驶入衢州境内时,车窗外扑面而来的绿意一下子让人心旷神怡。当时,我也正好从新闻上了解到,衢江区正在进行畜牧业转型升级。心系桑梓,回报家乡。我觉得我的用武之时到了。

  我与奶牛长时间打交道。衢州作为一个农业大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然而,在奶牛养殖行业上,衢州竟是一片空白。2015年3月,我辞去宁波牛奶集团年薪70万元的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创业。

  一开始要建养牛场,很多人持反对态度。“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生猪整规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换回了绿水青山,如今却要养奶牛?”不少人提出质疑。传统畜牧业确实存在污染严重的问题,但我坚信,依靠现代化的养殖手段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我投资的一期18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牛舍已经建成。走进牛舍,闻不到丝毫的臭味。挤奶转盘、发酵模式净化、信息化控制等现代化的养殖方式都能在这里看到。这些现代化养殖方式不仅不会产生污染,反而能解决污染。比如可以将废弃的秸秆、橘子、茭白叶变成饲料,循环利用。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我也正有志于将荷鹭风情小镇打造成为一个集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为一体的项目。我不仅要做奶牛养殖、鲜奶加工,还要开展以奶牛文化为核心的休闲观光游。我相信,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市民出游的热情越来越高,拥有独特奶牛文化的荷鹭风情小镇定会吸引一大批游客。


标签: 陈娟红;奶牛;柳婧;通讯员;风情小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