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守护浙赣线 漏夜大排险
2017年06月27日 05:46: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目前,爆破方案已经完善,专业人员乘坐冲锋舟出发,对江山港的230米拦水坝打孔,计划爆破,解除洪水回流,减缓对桥墩的冲击伤害。”6月26日晚上7时,经过多番抢修,河水还是猛烈地冲击着沪昆铁路(浙赣线)江山港大桥桥墩,桥墩一角已在洪水中损毁,形势严峻,抢险指挥部最终会商作出爆破决定。

  6月25日上午9时30分,江山市上余镇突发险情,洪水冲刷下,江山港大桥桥墩一角损毁,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铁轨路基被洪水淘出一个口子。发现险情后,江山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并立即联系上海铁路局,对可能造成的险情进行评估,作出必要的铁路运输调整。

  26日凌晨3时6分,上海铁路局决定对上行线暂时停运(沪昆铁路江山段目前仅涉及普通客运列车、货运列车运行)。来自江山市铁办、杭州工务段、上余镇镇村干部、当地村民等500余人先后投入抢险,扛起一袋袋的沙包,填充桥墩被摧毁的一角。

  大家采取向江里抛丢沙包、推入大石块、石笼、水泥枕木等方法进行贴坡、护岸,使险情得到初步控制。但因持续降雨,且桥墩附近洪水回流加剧。6月26日上午,该铁路桥0号桥墩护坡缺口进一步加大。

  现场,水利、公安、爆破等相关专家研究应急抢险措施。经综合研判,决定对造成洪水回流的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

  夜幕降临,现场拉起了照明设备。截至26日晚发稿时,拦水坝上的打爆破孔作业一直在紧张进行中。

标签: 桥墩;爆破;洪水;大桥桥墩;铁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7307180579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