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开发区把“一窗式”服务搬上“掌”
2017年08月07日 09:12:2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8月4日上午,在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服务分中心,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软件,接收到常山新越纺织有限公司的环评材料,立即交办给环保等相关窗口。1个小时后,材料审核通过,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企业,因还需公示等其他环节,又与企业预约时间上门服务。

  涉企审批的材料网上报送,审核后视事项流程要求进行分类,可直接办理的直接办理并送达,难以直接办理的则安排代办员上门服务。今年5月,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出了涉企审批“网上预审、全程服务”新机制,其可办理的105项涉企审批的资料均可网上报送,其中69项可直接办理,其余36项则全部实行代办制。

  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式”服务,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常山县开发区则更进一步,把综合窗口搬到了“掌上”。管委会副主任孔德壮介绍,他们一方面开发了“网上预审”手机客户端,集成事项申报、业务咨询、资料传输、审核反馈等功能;另一方面,软件后台与行政服务分中心综合窗口相连,并建立信息共享、研判交办、跑腿代办等配套机制,数据和干部齐跑腿,极大提升涉企审批效率。

  “新越纺织”在今年5月底刚完成最新一轮兼并重组,尽快形成新的产能成为企业迫切愿望,为此必须经过7项前置审批,而到目前除刚刚提交的环评审批外,其余6项均已办妥。“7项审批,涉及10来个单位,要在以前得‘跑断腿’,如今只需轻点手机。”公司负责人说,管委会的新服务让企业省下大量的时间精力,可以更专心地筹备投产,眼下新的车间、设备都已准备得差不多,只待环评通过,下个月就能投产。

  自推行“网上预审、全程服务”新机制以来,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300多件次,平均办结时间较之前缩短50%。

标签: 常山;材料;环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