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提前完成今年“三改一拆”任务完成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2017年08月07日 09:12:2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许敏

  “轰隆隆……”7月27日,随着两台大型挖掘机伸臂的起落作业,江山市长台镇贺新村外安山养鸡场一幢占地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应声倒下。

  该违章建筑由贺新村村民徐某某建设。2016年3月,徐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在外安山拆除的猪场上,重新搭建2幢钢结构棚用于养鸡。违建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今年5月,周边群众通过江山12345政府热线投诉养鸡场影响周边居住环境问题。之后,长台镇政府多次上门做工作,劝说徐某某自拆,但徐某某始终拖着未拆。

  为此,长台镇组织10多名镇村干部,20多名拆违工人对该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重大违建案件影响面大,关注度高,特别‘三改一拆’行动进入攻坚的深水区,深层次矛盾不断激化,我们更要采取强硬手段拔钉清障,才能确保拆出公平与正义。”长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鸡场拆除后,将尽快进行复垦复绿。

  据了解,今年,江山市围绕存量违建“围剿”行动、新增违建“歼灭”行动、治危拆违“攻坚”行动、长效机制“巩固”行动等四大行动,深入开展重点案件销号清零、除险安居“半月清零”和“奋战60天,彻底解危保平安”等活动,保持了“三改一拆”势如破竹的态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拆违194.33万平方米,“三改”425.98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4%和132.7%。

  “日前,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2017年上半年‘三改一拆’工作进行了综合排名,江山在全省89个县(市、区)综合排名中名列第17位,位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江山“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全力巩固好省“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成果,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努力争先进位。同时,不断完善防违控违综合管理智慧体系,健全“两违”防控责任网络,坚决把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标签: 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