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为开创“衢时代”发挥体育的积极作用
——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衢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侧记
2017年08月07日 09:12: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陈霞 钟睿

  8月5日晚,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衢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衢州市水亭门古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展示我市群众体育运动发展面貌,也为全省今年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选择我市作为重点示范活动城市是衢州市委市政府、衢州体育人和全体衢州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衢州的青少年足球、健美操、举重等体育运动项目具有极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是衢州的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衢州在巩固传统优势体育项目领先地位的同时,在攀岩、跑步、自行车、健身健美等群众性体育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启动仪式上,曾荣获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冠军的杨梦蝶宣读了《全民健身衢州倡议》,衢州市登山运动协会的低空扁带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作为全省登山运动界的一支专业性队伍,衢州市登山运动协会在实体化、产业化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在舟山、杭州等地承接各类攀岩硬件设施健身项目外,还受邀为全省制定攀岩竞赛和安全行业规则。市登山运动协会会长王勇说:“相信协会能够在衢州的‘体育+户外休闲旅游’中,发挥应有作用。”

  活动现场,上百位衢州市跑步运动协会的志愿者,义务担负起整个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服务的工作。“跑协”秘书长俞炜告诉记者,为了服务当晚的荧光跑活动,“跑协”组织了110位志愿者,确保整个活动安全有序,“相信在衢州加快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过程中,我们这些热爱运动的衢州人能为开创‘衢时代’贡献力量。”

标签: 健身;衢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