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城管故事39:被珍藏的一个纸杯
2017年08月07日 09:12:2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高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府山大队的一名军转干部。从部队到地方工作快两年了,他至今仍保存着一个纸杯。

  2000年,18岁的我考上了梦想中的空军第一航空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此后的15年军旅生涯中,我参加了军事战备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在一次次磨砺和考验中成长起来,兑现了入伍时在军旗前的誓言。

  2015年11月,我转业到了综合执法部门工作。来到新单位的第一天,柯城分局领导与我谈话。那天天气很冷,新同事热情地给我泡上了一杯热茶,那纸杯上清楚印着一句话:“群众的满意是我们的追求。”

  此后,我被分配到柯城分局姜家山大队,在乡镇地方做违建查处工作。一年后,我又被调至市区府山大队做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地方工作与部队工作有很大不同,但两者也有着许多共通之处。我在部队干了多年思想政治工作,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一样要做思想工作。在“三改一拆”、文明创建等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也有同事偶尔会产生职业倦怠情绪,面对这些情况,我都会发挥自己做思想工作的专长,跟他们交心谈心解开心结,化解一桩又一桩难题……

  近两年时间里,我始终珍藏着那个纸杯,以“群众的满意是我们的追求”这句话勉励自己,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不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要坚定地为人民服务。

  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办

标签: 衢州;城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