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我市国税海关深化制度合作
2017年08月07日 09:12:1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徐昕旖 任洁瑾

  近日,市国税局与衢州海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提升出口退税办理质效,联手打击出口骗税违法活动,更好扶持外贸企业发展。

  近年来,市国税局和海关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联合开展打击出口骗税、防范国际逃避税等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些涉税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对维护进出口市场秩序、提升稽查震慑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合作备忘录》包括四方面:建立国税、海关工作联系机制,强化工作协调和业务沟通;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助推政策协调和监管合作;建立业务协作机制,加强监管合作与服务协同;加强人才教育及双方业务知识培训交流。

  两部门将建立工作会商机制,通报进出口贸易、出口退税、进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加工贸易管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打击出口骗税、虚假贸易、反走私和反避税工作情况;实行数据交换制度,及时通报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辖区企业虚假出口、多报少出、以低报高、以次充好以及进口货物涉嫌税收偷逃漏骗等异常情况,并按时反馈办理结果。

  此外,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信息、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数据共享、资源共用、信息互通、能力互补的工作机制,从“口头合作”“案件合作”上升到“制度合作”层面,共同致力和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举措,促进贸易便利化,为合法企业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为我市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标签: 国税;退税;外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