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区:强化监管严防水源污染
2017年08月19日 11:25:16 来源: 衢州日报

  8月18日,衢江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云溪乡陈步胜在勃垅坑水库进行水产养殖,对勃垅村堰头自然村饮用水源造成污染问题,衢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问题进行研究,成立由督察信访工作组牵头,区环保局、区水利局、云溪乡等单位为成员的现场调查组,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和反馈工作。

  现场调查发现,云溪乡勃垅坑水库属小(一)型水库,未列入饮用水水源地,主要用于灌溉、养殖等,云溪乡政府发包给衢州市步胜水产养殖场经营。2017年5月,乡政府对水库地表水进行了例行检测,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勃垅村堰头自然村村民饮用水为库尾库底地下水,通过工程措施与水库地表水隔离,由管道引至库外蓄水池建成自来水工程。检查组立即禁止步胜水产养殖场饲料投放,云溪乡将对该养殖场持续加强监管督查。2017年云溪乡政府与勃垅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启动了堰头自然村的农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现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9月开工建设,年底前完工通水,届时原堰头自然村自来水设施即行废弃。

标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94109522778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