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小区宽带交换机柜未上锁 网线滑落一地如乱麻
居民们急了:柜子的东家是谁
2017年08月28日 15:56:2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郑慧晴

  8月25日,家住市区广场路世纪银座的方先生爆料,他居住的单元有5个宽带交换机柜,常年柜门敞开,网线滑落挂到地面约一米,宛如黑色的飞瀑。次日上午,记者来到世纪银座一探究竟。

  宽带交换机柜门常年敞开

  方先生刚于上月中旬入住世纪银座A座7楼,是位租户。

  “听住在这里多年的邻居说,这个现象已存在很多年了。”方先生是个热心人,他带着记者来到他所租住的7楼。

  果然,记者一迈出电梯,就看见正对电梯门的墙面右侧镶嵌着一个灰白色柜子,两扇柜门敞开,一堆如乱麻的网线从柜中滑落,一直挂到地面。柜子里一排排小小的指示灯闪着黄色、红色、绿色的灯光。

  “我们这个单元有5个宽带交换机柜,每个机柜都是这样。”方先生相告,前一天,他特地到每层转了一圈,发现除了顶楼13楼,从3楼开始逢单数楼层都有这样一个宽带交换机柜,安装的位置、大小和现状与7楼如出一辙。

  5楼的刘女士在此居住了八九年,她回忆,“刚入住时这柜子就是这样,记忆中柜门从未上过锁。”三年前的一天,这层楼很多住户家中电脑上不了网,后来发现是有人拉断了多条网线,“听说网线没电,但如此一团麻挂到地面实在是有损形象”。

  业委会吐槽:多家公司踢皮球

  下楼时,记者遇见一位三四十岁的吴姓男子,自称是世纪银座业委会成员之一。

  “这事我们反映过多次,但几家通信公司都是踢皮球,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吴先生说,他所居住的B座有4个宽带交换机柜,和A座一样也是柜门敞开,网线挂到地面。多年来,业委会、居民多次向多家通信公司反映,但都是石沉大海,大家很无奈。

  吴先生介绍,世纪银座2003年交付使用,分A、B两个单元,共228户。A座以单身公寓为主,大部分是租户,B座是跃层套房,基本上是常住户。2009年底,原物业贴出一张告示后第二天就撤离了,当时电梯、高层用水等停了近一周时间。2010年初,世纪银座在社区的帮助下成立业委会,直到现在,世纪银座物业都是由业委会自治。

  市区不少小区存在类似问题

  记者了解到,宽带交换机柜乱象不仅发生在世纪银座,市区不少小区都存在类似情况。

  如离世纪银座不远的星星家园小区,设置在一楼楼梯下方的多个宽带交换机柜现状也很糟糕,有的柜门东倒西歪,有的网线一团乱麻,有的甚至连柜门都不见了踪影。同样,这些尴尬现象存在也并非一年两年,但始终得不到解决。

  “衢城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小小的宽带交换机柜也是城市文明窗口之一。”吴先生表示,他们希望这些宽带交换机柜的主人尽快拿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将这一团乱麻的网线分分类,再给它们上把锁。

标签: 宽带交换机;银座;柜门;网线;柜子;租户;通信公司;物业;业委;居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