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立行立改掀起环保问题整治热潮
2017年09月05日 15:01:5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连日来,衢州市各地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交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加大力度,立行立改,掀起了环保问题整治热潮。

  9月4日,柯城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其中关于衢州玛利亚医院生活医疗污水处理设施不符合国家标准,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问题。经查,该问题已于8月21日被举报,玛利亚医院已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目前,该医院已申请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已召开验收现场会,并由专家出具了验收意见,待补齐相关材料后,进行网上公示。关于荷花一路147号大眼镜烧烤店、149-151号眼镜烧烤店、155号老眼镜烧烤店油烟扰民问题。经查,三家烧烤店都安装了高空排放油烟管、厨房油烟净化器和油烟管内净化器,但烧烤店现场环境卫生情况较差。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三家烧烤店着手整改。

  9月3日,常山县接到中央环境督察组交办件,反映天马街道蒲塘新村内的清洗被服厂使用建筑垃圾等作为燃料,直排废气问题。据了解,8月4日,县环保局已对该厂未通过环保验收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该厂也于8月30日开始一直处于关停整改状态。接到交办件当天企业仍处于停产状态,现场发现有木材加工边角料等燃料,并未发现建筑垃圾。随后,工作人员查看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并对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监测,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8月30日,龙游县接到交办件,反映溪口镇溪口村多处养殖场臭气扰民的问题。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溪口村原有畜禽养殖场17家,其中生猪养殖场15家,水禽养殖场2家。按省“五水共治”行动要求,15家生猪养殖场于2014年底全部拆除并通过验收,2家水禽养殖场于2016年底拆除并通过验收。目前溪口村已无生猪、水禽养殖场点。调查发现,溪口村有2户农户共养猪3头,猪粪污水定期清运作为农家肥用于蔬菜种植。

  关于塔石镇水阁钱村阿军石碑加工店粉尘和噪声扰民及附近一个养鸡场臭味扰民的交办件。经查,阿军石碑加工店无除尘设施和隔音降噪措施,产生粉尘和噪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周边村民和环境。同时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擅自将石料手工加工扩展至机械加工)。养鸡场无家禽排泄物收集处理设施,无养殖臭气防治措施,产生臭气影响周边村民和环境。根据现场情况,塔石镇政府责令阿军石碑加工店立即停止加工,9月5日前拆除加工设备及设施,另行选址审批。逾期未拆除的,塔石镇政府将强制拆除。责令养鸡场立即关停,废弃物统一处置到位,9月10日前拆除全部设施。逾期将强制拆除。

  9月4日,开化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桐村镇建平村开化向明歌生物肥料厂臭味扰民问题。经核实,该厂于2009年通过环保审批,2016年完成“三同时”验收。针对臭气问题,县环保局委托浙江环资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技术要求,对厂界5个点位和就近居民房3个点位进行臭气监测。企业有关情况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核实,处理意见将依据检测报告依法依规处理。


标签: 衢州;环境保护;督查;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