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建设“大花园” 致力新发展——访衢州市市长徐文光
2017年09月18日 07: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衢州作为“浙江绿源”,如何建设“大花园”?

  记者:衢州如何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徐文光:“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下游”是衢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就是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近年来,我们全力打好“五四三”攻坚战持久战,累计削减560万头生猪,拆除2300多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否决了400多个、总投资200多亿元不符合环保政策的项目,连续10年保持出境水质100%达标,连续三年夺得“大禹鼎”,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同时,坚持以生态促转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最大限度释放“生态红利”。

  记者:新时期新阶段,衢州如何推进绿色发展?

  徐文光:谋划建设“大花园”是省委交给衢州的重大任务,也是衢州发展的重大机遇,是衢州绿色发展的总目标总方向。我们要建设的“大花园”,是“花园式环境+花园式产业+花园式治理”,最终目标是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记者:衢州建设“大花园”,要抓哪些工作?

  徐文光:重点是围绕“大花园+大平台”“目的地+集散地”,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打开大通道。谋划建设莲花航空物流枢纽、杭衢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通消费者到“大花园”的通道。二是建设大配套。高标准规划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特色小镇群落,谋划建设“万亩空间、千亿量级”产业大平台。三是提供大产品。聚焦幸福产业,培植一批世界一流的高端目的地产品,让更多的人想来、常来、留下来。四是提升大环境。全面开展“两山”实践示范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等“十大改革创新示范创建”,构筑一个全生态体系,打造现代消费环境。五是深化大协作。强化对外对内两个协作,构建区域协作大格局,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标签: 花园;浙江;绿色发展;行动纲要;党代会;生态旅游目的地;最佳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