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从20天缩减到3天 消防项目审批时间 缩短85%
2017年09月22日 07:4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刘浪 傅元璋 郑时华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刘浪 傅元璋 郑时华)本周,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全省消防系统人员,来到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了解消防审批制度改革中的“衢州经验”。

  在审批窗口,记者遇到了新凤朝市场提升改造项目经理周龙。让周经理感到惊讶的是,提升改造三期项目比一期、二期项目加起来的总面积还多2倍,但从消防申报到通过审批,整个时间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审批时间节约85%。

  时间快了,离不开“联合窗口”这一设置。据了解,衢州消防部门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与发改、住建、人防等10个部门组建成立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原来的消防“专窗受理”改为“一窗受理”,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另外,数据的互联互通,是决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成败的关键。最近大半年衢州支队先行先试,通过联合内外网的软件开发公司,实现内外网互通,让数据安全跑路。省公安消防总队技术处黄亚东处长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内外网联通,总队专门成立了协调小组,并依托“一窗式受理”平台开发设立7个审批流程,制定了5类消防个性化界面,新增了多项功能和数据接口。浙江消防部门还依托省公安厅掌上110App,研发“消防服务”模块,推出6项便民措施。

标签: 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日;审批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709/W020170922359175999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