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我市部署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2017年09月30日 15:30:16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昨日,我市出台《全市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即日起1个月内,在全市开展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的重点整治目标为可能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重点领域,包括居住10人以上的民房及出租房、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充电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和辖区内其他危险性较大场所等。

  《方案》指出,各地要按照综治网格组织开展排查,明确各网格排查人员,查清实际居住人数,摸清消防安全状况。对居住民房及出租房要根据季节性特点,坚持常态化排查,对发现的10人以上居住民房及出租房逐一登记造册;对人员密集场所要逐个区域、逐条街道、逐个单位“过滤”,随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情况,各单位要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

  《方案》要求,针对排查中所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各地各部门要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并落实责任。对查出的问题实施“零容忍”,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隐患一律督促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一律督促同时落实整改措施和防范措施;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居住民房及出租房,一律关停取缔;对隐患突出的人员密集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改;对在建筑内部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依法清理出户;对存在隐患的违法建筑,一律从快拆除;对久拖不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重大隐患,一律实行政府挂牌督办,采取果断措施;对阻挠干扰执法的房东、业主或单位负责人、管理人,一律立案查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同时,还应积极强化宣传培训,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标签: 排查;民房;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电动自行车;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