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排查整治出租房消防隐患 已整改1003家
2017年10月09日 09:55:0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傅元璋


  10月7日晚,衢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检查辖区内出租房、网吧的消防设施,并提醒租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记者 王翀 通讯员 邓珊摄

  9月25日凌晨,台州玉环发生11死2伤的重大火灾事故。为了汲取教训、排查隐患,自9月25日起,衢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安监、住建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出租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对出租房、电动车、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

  截至10月7日,全市在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已排查出租房3291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有2296家,已整改1003家。其中,排查租客达10人以上的出租房595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有586家,已整改113家。

  据了解,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时间。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加大火灾隐患整改督查力度。

  “在检查期间,我们发现了不少火灾隐患。比如在龙游城北工业园区的‘园中村’(也就是模环乡大治村红塘、金星湾等自然村)检查时,发现多数出租房的租客及业主对消防常识了解不足,一些出租房要么把灭火器放在角落隐秘处,要么室内消火栓被遮挡。一旦发生火灾,很难及时找到灭火器材,将会延误最佳灭火时机。”消防检查人员介绍道。

  在柯城区朝晖社区的部分出租房进行排查时,检查人员发现一些出租房存在租客将电动车乱停在楼道及出口处,甚至在楼道内充电的情况。还有一些出租房内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租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期间,我市每天出动16个检查组,分别前往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工业园区,对当地出租房的隐患排摸,并发动基层网格员对所在的小区和民房的消防安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发现了不少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这些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均当即责令按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出租房业主和租客引起重视,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消防部门还分批组织治安、派出所消防联络员、基层网格员、出租房业主、租客,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播放警示教育片、定期通报火灾隐患整治情况等方式,提升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救援、逃生自救能力。

标签: 出租房;租房;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火灾隐患;衢州市;火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