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过上好日子,内心存感恩老党员天天背诵党史资料
2017年10月19日 19:56:5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汪利英

  “中共八大,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十八大,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昨日上午,衢江区大洲镇五石埂村,被人称为党史“背诵达人”的吴高海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的同时,给记者耍起绝活——一字不落地背诵中共一大的十三个党代表至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名单。

  “共产党让老百姓当家做了主人,我要牢记共产党的大恩大德。”83岁的吴高海说,自己只上过4年学,为了记住这一大串名字他可是花了不少神气,特别是到了80岁之后记忆力大不如前,于是他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每天早晚读上几遍,有时一下子背诵卡了壳,他就会立即翻出记录历届党代会资料的手抄本强化记忆。如今,吴高海依然坚守着这个习惯。

  “是共产党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吴高海指着自家三层小楼说,这幢房子就是最好的例子,上世纪60年代初,他的婚房还是一间低矮的茅草房,修修补补一家子住了近二十年。一直到了上世纪80年代初农村土地承包到户,吴高海靠勤劳终于推倒了茅草房建起了二层砖木新楼房。最令吴高海感到自豪的是1998年他家建起了三层小楼。当时,这样的三层小楼在五石埂村也不过十来幢。

  “如今,五石埂村家家户户都是新楼房,村庄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好了,农村的变化也会越来越大!”吴高海一脸幸福地说。

标签: 老党员;党史;感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