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人大督办重点议案 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2017年10月26日 11:18:52 来源: 衢州日报 柯榕 余一峰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督办2017年第3号重点议案,副市长王良春参加。

  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部分人大代表联名提交的《关于培育产业新动能加快衢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2017年第3号重点议案。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职教体系逐步形成,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适应性有了较大增强,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和社会办学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探索并取得了较大成绩,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人才。但是面对当前经济社会的新常态、新情况,我市职业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

  代表们建议,要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是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支撑,是扩大城乡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新农村建设、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要精准把握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制定引导政策,突出重点产业,坚持规划引领,满足就业需要。要加速资源整合,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办学模式集中力量打造品牌,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标签: 职业教育;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