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客车村村通
2017年11月18日 07:1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11月15日,开化县朴岭村村民江丰元坐着公交班车前往县城。随着包括朴岭村在内的11个偏远村正式开通公交车,开化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全面完成,全县64条城乡公交线路串起255个建制村。这也意味着衢州市建制村实现客车“村村通”。

  朴岭村是开化县一个偏远山村,山清水秀,风光秀丽,但是一直以来没有开通公交线路,村民进城办事很麻烦。69岁的村民江丰元告诉记者,在开通公交线路之前,村里人出行基本靠骑摩托车或者三轮车,有急事到县城雇个车最贵要50元,这使得上了年纪的人更不愿意出门。现在从朴岭村去县城坐公交车只要6元钱。

  据了解,今年以来,衢州将“村村通”客车工程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因村施策,新增、延伸、优化了54条农村线路,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160个,提升改造农村公路里程114.8公里,总投资3400万元。衢州还通过农村客运“以奖代补”,建立分级财政分担长效机制,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加大农村客运扶持力度,确保新通农村客运班线长久通。

标签: 公交;开化县;线路;村村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