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从选号到安装仅需半个小时 衢州推出“自制”汽车号牌服务
2017年11月29日 14:55:5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倪晗

  11月27日上午,市民叶晓华在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选好了机动车号码,便等在了车管所。不到半个小时,制作完成的号牌交到了他的手里。“特别快,号码选好后,马上就可以制作,太方便了,不需要再等半个月。”叶晓华激动地收下了号牌,并现场就给爱车装上。

  当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推出了一站式体验: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立等可取、现场安装一条龙服务。

  记者在号牌现场制作点看到,两台带有电脑操控设备的机动车号牌制作机正在制作一块蓝色机动车号牌,通过压制和打磨,短短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一副两块号牌的制作。

  号牌制成后,车主凭领取凭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就可直接领取机动车号牌,避免二次往返,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目前,车管所一天内能现场制作60-70副号牌。“之后,我们也会增加人力、物力,满足市本级每天的上牌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揭红斌说。

  以前,市民到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手续有两种方法:选号后在家等10-15天,收到邮寄的号牌后自己安装;或者在选号10-15天后,到上牌点自取,自己安装或者在上牌点请工作人员帮忙安装。而如今,从查验受理、号牌选择、号牌制作到最后安装上车,整个过程只要半小时。

  据了解,全省第一批号牌现场制作点共有16个,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就是其中之一。今后,凡到车管所现场登记上牌的小型汽车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在完成查验、受理、选号、制证等环节后,可以现场等候直接领取号牌。对于这些车主,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不再发放临时号牌。而对于各县(市)车管所及上牌点办理的,需要邮寄或特殊情况申请邮寄号牌的,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还是会根据相关规定办理临时号牌。


标签: 汽车;号码;衢州;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