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为解救被大雪困在高山上的12个老人 他们抬着发电机赶去
2018年01月29日 06:24: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姜晓强 徐红宇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姜晓强 徐红宇)1月26日,衢州遭遇寒潮袭击,衢州市衢江区灰坪乡大麦源村更是被大雪封山。这里是衢州北部最偏远的山区,海拔1050米,是衢州海拔最高的山区之一。目前,村里只有8户人家12个老人留守,老人的平均年龄超过65岁。老人们平时很少下山,儿女们也只会在节假日偶尔来探望一下。他们不肯随儿女下山,是因为他们在山上住了一辈子,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

  1月26日凌晨5点30分,72岁的村支书魏湖北醒来顺手按了一下卧室的电灯开关——停电了,老魏顺手拨通了95598电力保修电话。

  电话转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衢州供电公司衢江供电营业部,28人组成的应急抢修队迅速整装向大山深处赶去。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跋涉,队员们终于在早上十点半左右到达大麦源村。

  停电原因很快查清:大量毛竹倒在电力线路上造成了线路跳闸停电。因为电杆、导线上覆冰已经非常严重,杆子非常滑,抢修无法完成。

  抢修组当机立断,送发电机到村里供村民临时用电,等雪过天晴后再修通,务必在天黑之前让村民们用上电。下午5点,当发电机的轰鸣声在高山村响起的时候,8户人家恢复供电,又有了往日的光明和温暖。


标签: 大麦;老人;寒潮;海拔;发电机;灰坪乡;衢江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