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麻烦送给周边的环卫工叔叔阿姨……”
一早看到环卫工人们在铲雪,他心一热,点了13杯燕麦奶茶大雪天,一单特殊外卖很暖心俞施
2018年02月01日 14:38:11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俞施

  昨天上午,大雪纷飞中的衢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一张特殊的外卖单,给这个寒冷的雪天带来了一股暖流。

  甜品店收到一张特殊的外卖单

  上午9点10分,位于市区上街的85℃甜品店接到了当天第一单外卖,客户要求购买13杯热饮,同时该外卖单上还备注着这样一句话:“麻烦送给周边的环卫工叔叔阿姨,雪天路滑,小哥请注意安全。PS:小哥别忘了给自己留一杯喔。”客户在外卖平台上留下信息自称“堵先生”。

  “这位客户点了13杯超级杯(700毫升)的燕麦奶茶,加上配送费总价是161元。”该甜品店的值班经理叶琦告诉记者,开店三年多来,店里第一次收到这样的订单,看到备注消息的那一刻觉得心里暖暖的,没想到曾经在新闻上看到的故事,在衢州上演了现实版。

  为了确保奶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仍然是热的,叶琦和店员们先将一切工作准备就绪,等到外卖配送员快到时再开始冲奶茶。为了方便配送,店员们还细心地将每杯奶茶进行了独立包装。

  外卖小哥收到无数“谢谢”

  叶琦给记者看了这张特殊的外卖单,上面显示负责配送这一单业务的快递员名叫于宙,他上午9点35分从店里取走了饮料,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于宙。

  “挺好的,挺暖心的。我也是第一次配送这样的外卖订单。”于宙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往兴华苑一带送餐,便从南湖广场开始沿路送奶茶,只要见到环卫工人就递上一杯。因为自己赶着送餐也没时间喝,于宙将13杯奶茶全都送了出去。

  “前后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因为送餐赶时间,也没来得及拍照。”于宙说,收到奶茶的环卫工人一开始很惊讶,当得知这是爱心市民买的热奶茶时,冻得通红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不停地对我说‘谢谢’,其实最该感谢的还是点单的那位客户。”

  爱心市民称环卫工人太不容易

  记者照着外卖订单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了这位“堵先生”。“堵先生”本名蒋正林,是一名做水产生意的小伙子。

  “我早上送货时路过衢江大桥,看到环卫工人们在铲雪。”蒋正林说,最近衢州气温都很低,特别碰上雪天出行很不方便。“以前总说环卫工人辛苦,也没能感同身受。今天看到这一幕确实觉得他们不容易。”

  蒋正林突然想起最近在网上看到爱心市民点外卖送给环卫工人的新闻,于是他也萌生了这样的念头。“不是有句话叫‘堵路不堵心’嘛,看到环卫工人为城市付出这么多,我作为一个市民也要为他们做点事情。”于是,在自己的货物送到目的地之后,蒋正林以“堵路不堵心”的用户名在外卖平台上下了订单,希望用热奶茶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一张温暖的外卖单

标签: 外卖;雪天;环卫工人;奶茶;甜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