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晴天为主气温渐升 立春之后各项农业生产进入准备阶段
2018年02月08日 09:38:50 来源: 衢州日报

  上周我市天气晴好,但气温较低,低温冰冻情况较严重。目前全市积雪基本已经融化,农业生产恢复正常。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有一次冷空气降水过程。8日晴到少云,9日前期云系较多,后期到10日有一次降水过程。11日开始天气转好,多云到晴。我市气温将逐渐升高,立春之后,各项农业生产进入准备阶段。

  油菜受前期低温雨雪冰冻影响,生长缓慢,发育期推迟。随着气温回升,油菜即将进入抽薹期,农户可以中耕培土,清除杂草,疏松土壤,促进根系生长;摘除早薹,抑制主茎生长,促进分枝生长。设施大棚要及时检查清理,天气晴冷,要做好防寒保暖,控制好棚内的温度和湿度。茶树还处在越冬期,茶农要检查茶树受冻情况,做好茶树根系的保暖工作。冬季低温对禽畜生长不利,要做好禽畜舍的保暖,防止禽畜受寒生病,造成经济损失。


标签: 农业生产;降水过程;冰冻;天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