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主城区春节少产垃圾822吨
2018年02月23日 10:29:31 来源: 衢州日报 徐敏 赵坚

  2月22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春节7天长假(2月15日至21日),衢州市区各类垃圾处理量7832吨,对比2017年春节假期的8654吨,同比减少822吨,减少9.5%。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市区垃圾量减少的原因,与我市实施《衢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密不可分。“主城区基本实现‘零’爆竹类垃圾。春节期间,保洁作业实行‘定路段、定人员、定标准’,全市每天有三千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市区五圣街道路保洁员李师傅,从事环卫工作十余年。他相告,前些年,每到春节保洁员都非常发愁,马路上到处都是燃放后的烟花爆竹纸屑,风一刮,四处乱飞,8小时扫把几乎不离手,一轮班下来累得直不起腰。“今年春节过得最轻松,马路扫一遍就干净了。”

  《通告》的实施,让一线环卫工人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减负”外,城市噪音也少了,空气也更清新了。

  《通告》的实施,改变的不仅是公共环境,更是衢城市民对生态保护的共识。家住南区的徐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少了扰人的烟花爆竹声,一家人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灯光秀代替了烟花爆竹,过年一样吉祥热闹。”

标签: 春节;衢州市;烟花爆竹;通告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