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植树拜年”话乡村振兴 节后上班第一天义务植树已坚持37年
2018年02月23日 10:52:30 来源: 衢州日报 吴莉莉 刘志科 方金

  2月22日,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和全县5.5万名干群走出机关、家门,走向山林、田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拉开了“建珍贵彩色森林 为乡村振兴添色 大花园建设添彩”义务植树月主题活动的序幕。

  一到华埠镇皂角村的植树现场,项瑞良一行就迅速融入义务植树大军之中。大家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干劲十足,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踩实。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百余棵直径5厘米以上的桂花、樱花、黄山栾树等苗木被陆续种在原本色彩单一的山地上,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项瑞良说:“节后上班第一天义务植树的好传统,开化已经坚持了37年,既能绿化环境、改善生态,又能锻炼身体、振奋精神,以更佳的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植树拜年”活动自1982年以来,至今已经连续开展37年,节后上班第一天用植树的方式“拜年”已成为全县干群的传统活动。从这一天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1日,是开化的“义务植树月”,全县各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10万干部职工将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植树活动,以此参与到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中。

  当天下午,项瑞良换下沾满黄泥的雨靴,主持召开农历新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专题讨论研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乡村行动计划等内容,并对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标签: 义务植树;项瑞良;乡村;花园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