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技能人才缺,熟练工人俏
2018年03月01日 10:11:35 来源: 衢州晚报 戴晓俊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春节过后,一些汽车经销商都会“招兵买马”,今年也不例外。2月23日(正月初八)在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现场,记者看到有20多家汽车企业在现场打出招聘信息。招销售顾问、服务经理、维修技师、钣金技工、汽车美容技师、二手车评估师等2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记者在现场细数了一下,招聘人员高达500余人,工资待遇1660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且提供的岗位基本都交社保。

  “我是陪妹妹来找工作的,你们这里有哪些岗位可选择?会交社保吗?要不要上夜班?一个月休息几天?”2月23日上午,在浙江中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前,市民李先生得到满意答复后,让妹妹填好了登记表。“我以前在杭州一家汽车公司工作,考虑到父母年龄大了,准备在身边多陪陪他们。”一旁的妹妹说,虽然衢州的工资没有杭州高,但4S店的销售岗位,主要看业绩,你车卖的好,工资就高。

  家住常山县天马镇的熊能,是去年刚毕业的汽车专业大学生,之前一直在永康从事汽车销售工作。当天,特意与他老爸来招聘会现场看看有没有自己中意的工作。当记者问到有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时,他欣喜地说:“我转了一圈,看中了三四个汽车相关岗位,交社保、包工作餐和住宿。没想到我们衢州的工资福利也挺好的,我刚才与爸爸商量好了,我就在家乡工作,不再去外地了。

  “招聘会3天,我们共收到350多份简历,通过初试,现在已经入围80多人,但技工类人才,依然紧缺。”衢州君悦奥迪4S店市场部经理周宇珩说,君悦集团旗下有奥迪、沃尔沃、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奔腾等汽车公司,这次招聘会上是集团牵头统一招聘,提供了16个岗位,合计招聘人员140余人,目前除了机修、钣金、装潢等技术型人才外,基它岗位基本都招满了。

  随后,记者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公司了解到,招聘会上,两家汽车企业提供8个岗位,招聘人员30余人,收到简历60多份,除了技工类人才外,其他岗位人员基本到岗试用。

  这两年车市的异常火爆,我市不少汽修厂和4S店加快了扩张,因此也不约而同地患上了“人才饥渴症”,缺的人才包括销售、维修及延伸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一线的钣金工和油漆工,尤其紧缺。

标签: 招聘;岗位;工种;提供;社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