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护航外来经商务工随迁子女入学 为在衢投资企业提供教育服务
2018年04月12日 14:52:37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昊斐 廖建丽

  外来高层次人才、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如何入学?是否有相应的教育优惠政策?4月10日下午,衢州市教育局邀请在衢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为在衢投资企业提供适合的教育服务。

  在现场,衢州市教育局介绍了目前已经实施的一系列对外来高层次人才、务工经商人员子女的教育优惠政策。

  2012年实施的《衢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衢州发展教育方面配套政策的通知》中,海外回归浙商子女回国就读中小学和幼儿园享受与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的同等待遇。在义务教育阶段与当地户籍学生享受省统一规定的免费政策。

  在2016年发布的《衢州市教育局贯彻落实<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对随迁子女入学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政策。

  另外,2016年还发布了《衢州市教育局关于推进高层次人才教育券制度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1月18日,实施高层次人才教育券制度,统筹安排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

  接下来,衢州市教育局将落实就学“普惠工程”,按照“欢迎就读、一视同仁、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原则,进一步统筹解决外来营商、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实施教育项目“筑巢引凤”工程,深化教育“最多跑一次”服务和 “校企合作”制度,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及“校企手拉手”等活动,以“店小二”的精神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外来高层次人才和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等一系列问题,为衢州市打造“中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保驾护航。

标签: 高层次人才;政策;务工经商人员子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