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好老师何荣林获评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2018年05月05日 08:1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文娜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文娜) 4月24日,钱江晚报以《身患胃癌,做过八次化疗,他仍心系讲台》为题,报道了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初级中学教师何荣林身患癌症、返校与学生并肩迎中考的故事。故事见报后,引起巨大反响。何老师“如果我倒下,我更愿意倒在讲台上”的话语,也引起热议。有网友点评,“在老师身上看到的不止是敬业,更有对教育的钟情”。

记者获悉,在阿里巴巴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发起的238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何老师的事迹得到最高投票,获本期一等奖。本报将联合阿里正能量给予何老师万元奖励。

54岁的何荣林是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初级中学初三(4)班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从18岁踏上讲台,他在偏远的乡镇中学从教36年整。2017年9月,何老师被确诊为胃癌,进行胃全切手术,做了八次化疗。因为带着毕业班,何老师又重返讲台。他说:“当教师是我的梦想,我宁愿倒在讲台上,也不愿倒在家里或者病床上。”

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给何老师的颁奖词这样写道:18岁时站上讲台,那时教书对他来说,只是一份职业。36年后面对病魔,他用坚守告诉世人,育人是份终身的事业。 

标签: 讲台;老师;胃癌;初级中学教师;返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