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网格警务工作
2018年05月07日 09:09:18 来源: 衢州日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高速发展,网络“阵地”如今早已成为公安机关强化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百姓的重要平台之一。

  近年来,衢州市公安局在网络服务上先后推行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建设完善“网上办事大厅”,成立“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强化网警队伍建设,强化与阿里巴巴安全部技术合作,借助“雪亮工程”全力推进“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等。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衢州市公安局更是主动融入,创新推出“网格代办”“衢城通办”等机制,并推动改革向内部、向基层延伸。自2017年3月衢州公安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截至目前已实现204个事项“一次跑”,79个事项“就近跑”,44个事项“不用跑”。在全省第三方评估中,群众满意率从年初92.7%提升到97.5%,连续三次排名全省第一。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推出了许多扎实有效的举措。

  如柯城公安分局推出的“窗口业务引领 专人陪跑办事”的警务服务新模式,一方面以窗口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及特事“绿色通道”等服务机制为基础,持续深化改革,拓展服务宽度;另一方面,针对个体情况特殊的群众,安排民警全程陪跑办事,帮助其可以更快更实地享受改革的“红利”。该服务模式先后被人民法治网、《平安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此外,衢州市公安局还牵头制定了《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这是全国第二部、浙江省首部有关电动自行车的地方立法。该法自2017年5月成功实施以来,通过立法创新电动自行车管理模式,我市的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已实现了明显下降。

  而通过深化12345市民热线与110并轨运行机制,全市公安机关还进一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求助能第一时间得到科学指派、高效处置。

标签: 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服务社会;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