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学子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竞赛上获佳绩
2018年05月08日 09:14:4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昊斐 通讯员 阮伟平 郑岗

  5月5日,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全省学霸们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关于防震减灾知识的“烧脑”大战。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衢州华外”)和衢州一中分别代表衢州的初中组和高中组,在全省11个地市22支代表队激烈的角逐中披荆斩棘,最后分获两组的冠亚军。

  在上午初中组的比赛中,衢州华外的选手们经历了“惊险”一幕,原先被判定为错误的答案,经衢州华外选手沉着冷静地提出质疑及给出正确答案后,当场翻盘,使得衢州华外代表队一路领先,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且在决赛中拿下初中组冠军,5月18日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的比赛。

  下午高中组比赛的赛况较上午更加激烈,参赛的队伍基本是省一级重点中学,包括宁波镇海中学、舟山中学、台州一中、绍兴新昌中学等省内名校,组内各队伍势均力敌,胜负全在一线之间。衢州一中代表队淡定应对,最后通过大胆尝试高分值的风险题,绝地反击,反超比分,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科协联合举办,以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为契机,旨在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标签: 衢州;防震减灾知识;代表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