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只凭一张身份证 市本级不动产权证即时办妥
2018年05月08日 09:14:57 来源: 衢州晚报 蓝晨

  昨日起,市本级2017年1月1日以后成交的商品房买卖,市本级户籍市民凭借一张身份证就能在60分钟之内领取到不动产权证,实现了市本级不动产权证的“一证通办”。

  不仅如此,昨日起衢州市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全市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面,统一办事标准,不动产转移登记、变更登记以及抵押权首次登记等12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开展“全市通办”服务。从今以后,市民在全市范围内可就近自主选择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了。

  不动产权证的办理从最初需要三十多份材料,到“一窗受理”时需要十多份材料,再到现在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缩减的流程去了哪里?“房产交易合同备案、房产纳税等原先必须的程序,通过大数据平台,变‘市民跑’为‘网上跑’,而简政放权、业务流程的再造,也大大缩减了审批程序。”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负责人徐建刚说。

  近日,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和市地税局不断打破“信息孤岛”,结合民政的婚姻信息、公安的户籍信息、住建部门的房产合同信息以及国土部门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等,不断充实我市关于不动产板块的大数据信息内容,并上传至全市的大数据信息平台。通过后台的“智慧审核”,实现了市本级户籍可“一证通办”不动产权证。

标签: 产权;不动产;不动产登记;一证通办;身份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