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制定山茶油国际标准
2018年05月13日 07: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通讯员 徐俊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通讯员 徐俊) 5月11日,在位于常山工业园区的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洪刚正在研究下半年的国际市场开拓方案,计划进一步打开美国、欧盟等市场。上周,“常发”与浙江大学合作研发的山茶油标准获美国药典委批准,被列入《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FCC)。

  《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是国际公认验证食品原料纯度和质量的第三方标准,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可,该标准已被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认同。“这是国际上第一个山茶油特征标准。”祝洪刚说,山茶油“入典”就有了“身份证”,过去只能以“油脂类附属物”之名出口,如今只要检测符合指标,就能作为“油茶籽油”在国外销售。

  山茶油又名油茶籽油,是中国特有的纯天然木本植物油,具有不逊于橄榄油的营养价值。“常发”早在10多年前已有产品出口,但受限于“身份”不正,海外市场规模一直做不大。2010年,在常山县林业局的支持引导下,公司与浙江大学沈立荣教授合作推动山茶油“入典”工作,跑遍浙江、江西、湖南等各大油茶产区,连续3年采集、检测22个油茶品种,历经8年终获成功。2017年“常发”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今年已将增长目标定为50%以上。

标签: 茶油;法典;粮油食品;美国药典;欧盟;FCC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