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版“跑男”乐翻了游客
2018年05月23日 06:52:47 来源: 浙江在线 叶晨

  彩虹跑现场

  游客参与村跑活动

  穿越泡泡墙

  游客体验“小黑屋”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舞台这边,发令喇叭刚刚发出拖长嗓子似的鸣声;舞台对面,百余位身穿写有“疯跑衢州”字样定制T恤的游客随即从起点出发,向葡萄大棚、蓝莓基地深处跑去……

  为庆祝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进一步拉动衢州旅游业的发展,5月19日上午9点,“疯跑衢州”公益旅游活动在衢州市衢江区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本地市民、高校学生社团、健身俱乐部以及浙江省各地跑协的关注。现场,最小的“跑友”才八九岁,他们三两人一组,跑鞋、头巾全副武装。“一定要跑到终点,还要吃到终点的蓝莓。”他们七嘴八舌地嚷嚷。

  穿越泡泡墙、彩虹跑

  这是衢州乡村版的“跑男”

  也许是被前几天全省连续高温天给憋坏了,虽然当天活动全程几乎大雨,但这场10公里的“疯跑”依然让大家连呼过瘾。途中,“跑友”们先是陆续跨越蓝色泡沫组成的“泡泡墙”,接着又壮起胆子穿越了被黑色幕布层层包裹的神秘长廊——等从另一头出来,游客们的T恤、脸上、臂膀上已经沾满五彩斑斓的色块——原来,藏在长廊里的工作人员会毫不客气地为参与者送上一抔抔彩虹粉的洗礼。

  作为主要跑段的涧峰村,村里的新奇玩法更是受到了游客的喜爱。“你们也是来跑步比赛的吧,拿水枪的‘坏人’就在边上老仓库里。”村口的大姐善意提醒第一批进村的游客。

  不过,游客们却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只要通过藏在涧峰村内、偷袭名牌的黑衣人的考验,游客就能拿到任务卡等凭证,最终在终点处凭任务卡可换取风铃等纪念礼品。

  “我是本地人,能算半个衢州市跑步运动协会的会员,以前也曾经参加过在江山举办的马拉松。”衢州资深“跑友”张先生用三个“初次”来形容活动给他带来的惊喜,“但像今天玩得那么疯的,是头一遭。一方面,这是我第一次在农庄、古村里跑,可以边跑边欣赏咱们衢州的乡村休闲旅游风光;另一方面,今天的活动也很有创意,比如跑步穿过泡沫墙、彩虹跑等项目,我也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棒。”

  “疯跑”队伍里,来自衢州本地学校社团的“青年军”也非常活跃,他们二十多人抱团参加活动,还在路边玩起了彩虹粉大战。“感觉像是自己在田园里体验了一次‘奔跑吧兄弟’。”

  据悉,为帮助残障人士,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疯跑”助力公益项目,大家纷纷在微信运动平台上捐赠自己全天的步数,奉献爱心。

  从“疯跑”看乡村旅游

  好山好水就是衢州送的礼物

  对于游客来说,今天的“疯跑”称得上是一场尽情撒野、享受田园风光的趣味赛事;而对于衢州而言,这也是对本地乡村旅游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

  眼下初夏时节,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送走了草莓热季,又迎来了蓝莓、枇杷、樱桃的采摘时节。再过一个月,园内的葡萄也将成熟,到时更是一片瓜果飘香的景象。

  徐利香在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内做餐饮小生意已经有几个年头了。“工作日在附近的莲花小学,周末游客多,就来农庄里挣点外快。”她一般会向游客兜售零食和矿泉水,“今年3月的草莓季很火,每天都有几百人从景区大道经过,生意也不错,一天能挣200多元钱;等6月葡萄成熟了,生意可能会更好一点。”

  这么多年做生意的经验积累,徐利香对当地乡村旅游旺季的时间节点可谓是烂熟于心。同时,她也是衢州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获益人,当地的乡村旅游不仅为游客带来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游玩体验,也让像徐利香那样的农户,有了更多盈利的空间与选择。

  这也印证了衢州“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性,以旅游带动衢州乡村发展,促进经济快速增长。

  而在衢州旅游人看来,乡村应该是所有游客的乡村,这里的山水、文化、配套设施都应该被投入共建共享的实践。这是倡导全域旅游的今天,衢州旅游的发展理念:“衢州是以开放、长远的目光看待旅游发展的,我们做的应当是把公共资源还给公众。比如大家‘疯跑’的场地——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对外就是不收门票的。在我们看来,免门票的乡村旅游全面开放,以及去年开始推行的‘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这些既是对‘衢州有礼’旅游品牌的最好诠释,也是带动更多游客了解衢州、感受衢州,提升旅游形象影响力与旅游产业链水准的重要方式。”衢州市旅游委员会负责人谈道。

  免费畅游衢州正当时

  单趟玩遍可省915元

  目前,2018“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仍在继续——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衢州市13个参与景区(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根宫佛国、钱江源)向海内外游客免费开放,全年共计免费日243天,游客单次游览所有免费景区可节省门票支出915元。

  下面,小伙伴们不妨来看看畅玩衢州,该怎么走吧!

  1、“神奇衢州”二日游游线

  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江郎山——廿八都

  亮点: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为儒学文化代代相传之地;而龙游石窟是迄今所发现的世界最大的地下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2、“探秘之旅”三日旅游游线

  江山站——江郎山——仙霞关(含戴笠秘宅)——廿八都——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常山三衢石林——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亮点: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江郎山以三爿石、一线天、伟人峰等景观闻名;开化根宫佛国集合了根雕、赏石、佛教、道教等多元文化,蔚为可观。

  3、“生态衢州”休闲度假四日游

  龙游站——龙游石窟——钱江源——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三衢石林——江郎山——廿八都——天脊龙门——九龙湖

  亮点:三衢石林有瑰丽奇秀的成熟喀斯特地貌,堪称“江南一绝”;廿八都镇内保存着浙、闽、徽、赣、客家等35幢古建筑,民俗风情奇异。

标签: 彩虹;游客;莲花;盛世;疯跑;石林;乡村;文化旅游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32902716649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