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这一次,衢州在全国排名第二
2018年07月25日 08:12:2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衢报传媒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姜悦宏

  记者7月24日从衢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发布了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的城市信用排名,我市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信用监测排名中位居第二位,排名稳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是国家发改委建立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主要依托大数据手段,通过从互联网中提取各城市重大信用事件、信用制度建设等内容,结合各地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公示、信用专项治理成效等,按照一定的评价机制得出各地信用排名。

  为什么衢州排名这么高?这主要得益于衢州着力构建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当下,衢州正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出要抓好“一个核心、六大体系”。其中,“六大体系”中的第四条就是“着力构建完善信用体系”。提出了全力打造诚信政府,建立统一信用信息平台,完善联合奖惩机制,真正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比如,衢州的政务数据共享大平台建设在助推信用应用上就起了很大作用。年初,衢州市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工程项目获国家支持,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上榜城市。同时,衢州全方位推进对信用“红黑名单”的联合奖惩,将联合奖惩信息嵌入政府行政审批平台,与金融机构间的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多措并举。衢州在信用城市建设方面路子越走越广,取得了明显成效,从2017年以来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一直居全国地级市前茅。

标签: 信用状况;排名;信用;监测平台;数据共享;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