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阳光看护家庭病床”服务 衢州残疾人新福利来了
2018年07月27日 08:23:0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 胡萍 郑建平 钱朝晖

  7月23日中午,开化县大溪边乡社区康复协调员胡星锋和“家庭病床”责任医生、大溪边乡卫生院院长吴启新等医护人员,到墩南村村民汪红英家里服务。

  “红英,这段时间感觉怎么样?头还晕不晕?今天我们再来为你检查一下身体。”在给汪红英测量血压的间隙,医护人员一边观察汪红英的精神状态,一边与她唠起家常,“你的血压有点高啊,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可不能像之前那样血压好一点就停药。天气热,要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另外,每天还是要多走路,活动活动,加速血液循环……”

  “家庭病床”责任医生到残疾人家里送服务

  汪红英今年55岁,2011年7月,她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引发中风,造成肢体二级残疾,日常生活、去医院看病等面临诸多不便。2017年8月,大溪边乡将汪红英列入残疾人“阳光看护家庭病床”服务对象。上门第一天,医护人员发现汪红英的丈夫余小明因糖尿病恶化,患上尿毒症最终造成视力残疾一级,就也把他列入重点上门服务对象,经常为他测血糖,提供治疗服务。

  “虽然距离乡卫生院只有1里多路,但我们一个中风,一个失明,想自己去卫生院很难。医生上门为我们看病实在是太方便了。”汪红英很感谢医生这么热的天还赶来为她和丈夫做检查。

  大溪边乡自2016年开展残疾人“阳光看护家庭病床”服务工作以来,组建了2支“家庭病床”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辖区常住残疾人提供定期电话问诊,对“家庭病床”服务对象每月开展一次上门巡诊、免费健康检查等医疗服务,并根据残疾人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目前,全乡已有43名残疾人享受了“家庭病床”服务,大部分患者身体病症减轻,其中有7名残疾人已能够进行简单生活自理。

  另据了解,开化县自实施残疾人“阳光看护家庭病床”服务以来,已有52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到这一服务,其中167人日渐康复或病症好转。

  “家庭病床”责任医生到残疾人家里送服务。

标签: 家庭病床;残疾人;服务;责任医生;大溪边乡;康复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7321797178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