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村社干部“期中考” 有刚性动真格
2018年07月30日 09:29:3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通讯员 刘元峰

  “轰……”7月28日,在常山县白石镇小白石村,随着一幢“一户多宅”老房被拆除,原村支委刘小云长舒一口气,连续忙了20多天,镇里交给她的7户“一户多宅”整治任务终于完成。

  就在7月初,常山县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对村社干部进行届中评定,刘小云被定为“黄色”等级,歇职教育、停发待遇3个月。按规定,对“黄色”等级的干部,县里将组织集体学习,镇里则交下限时任务,表现好的复职,表现不好的则将长期歇职,直至责令辞职、罢免、免职等。刘小云刚刚完成的7户“一户多宅”整治任务就是镇里交下来的限时任务,也是她能否复职的重要参考条件。

  在本次“期中考”中,常山县推出干部“三色管理”,通过述职评议、实地考察、分析研判等流程,为每一名村社干部打分排名。表现优秀的定为“红色”,予以表彰并提高报酬档次;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责的定为“黄色”,歇职教育、停发待遇3至6个月;工作实绩排名居尾,以及存在涉黑涉恶或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定为“灰色”,给予责令辞职、罢免、免职等处理。

  各个等级的评定均有刚性指标,避免“大家好”“走过场”。按要求,“红色”“黄色”等级各占干部总数5%左右,其中“黄色”等级中村主职干部占比不少于20%,“红色”等级不少于干部总数的2%。在此指导下,常山县188个村社的1302名干部中,有66人定为“黄色”而被歇职教育,26人被定为“灰色”而被责令辞职、罢免或免职,其中村主职干部分别为17人、7人。

  “等级评定实行刚性管理,村社干部也实现‘能上能下’,从而把压力传导到每个人,形成充分竞争,激发干部活力。”常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7月20日,常山完成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结果公布已有一周余,所有干部都“跑”起来了。

  “再不加把劲,下一个被淘汰的可能就是我!”在大桥头乡新村村,村支书曾明良正顶着烈日,现场督查一处闲置生产用房拆后清理工作,他要确保这块地8月中旬复垦到位。这次“回头看”,曾明良虽没有被列入“黄色”或“灰色”,但排名却相对靠后。前段时间,村中闲置生产用房没有按规拆除被媒体曝光,他便想以此为突破口,提升村里的工作。这些天,他每天都在早晨5点半离家做工作,平稳拆除6户闲置用房,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

标签: 常山县;刘小云;一户多宅;干部;责令辞职;拆除;白石镇;用房;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