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一社区20多名学生考上大学 不办酒宴办晚会
2018年08月09日 05:34: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常山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福也!好啊!学子学成战考场,子女为家争荣光,高手芸芸不怯场,中江举帆梦起航,上下同心夺金榜,榜样在此请鼓掌……”

  8月8日晚上7时许,在常山县金川街道赵家坪社区星月湾小区的休闲广场,100多位居民在喝彩师的引导下一同喝彩,场面颇为壮观。这里正在举办小区楼道晚会,本期主题是为社区参加高考的学子送祝福,一开场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喝彩歌谣的表演。

  喝彩歌谣过后,社区主任郑小云上台说,今年社区里的孩子们很争气,眼下已有20多人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县里提倡移风易俗,像升学宴之类的酒宴,党员干部不能办,老百姓也要少办,因此社区组织了一场楼道晚会,用自编自演的节目,为孩子们喝彩、祝福。

  7月31日,常山县出台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八项要求”,包括不办除婚事丧事以外的庆祝事宜,不办60周岁以下的寿庆活动;非亲属参加婚丧喜庆,礼金提倡“零红包”,上限100元;在庆祝活动中植入常山喝彩歌谣等传统文化,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并在全社会推广。

  “今年我表哥的儿子考上了大学,我不准备给红包了,就唱首歌送给侄子,也送给小区的学子们。”说话间,一个个精彩节目上演,居民徐美仙上台后,先表达祝福之意。随后,她为大家唱了一首《鸿雁》,收获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还是这样好,简朴又不失热闹。”社区居民刘国军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他带着家人来看晚会,对这种庆祝方式连声叫好。作为一名小学校长,升学宴一度让他头疼不已。他说,孩子考上大学是喜事,但办酒宴答谢、收红包礼金等攀比让人不堪重负。今年县里出新规,他立即把它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声明不收红包、不办酒宴。

  据介绍,办楼道晚会,设备是社区的,主持人是党员楼长,演员都是居民,算下来全部开销不到500元。

标签: 常山;学子;喝彩;党员干部;金榜;酒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